close

詹森淮風景請別凋零
 



這首歌名作為該張專輯的名稱真是非常的適合。

詹森淮去年在一零一簡單生活節擺攤賣東西賣畫賣專輯。她自嘲說為什麼專輯的名稱叫做《風景請別凋零》呢那是因為已經開始凋零了啊。其實我相信這句話是七分真的音樂人的苦就像藝術家的苦且她那麼細膩地實現這張專輯這些靈與魂動的曲子。可是剩下的三分呢那是我相信能寫出這樣一首歌那在其中展現出的三分堅韌。就好像在影像中的定格攝影旋轉的田野中她張開雙手還有曲子的最後打開的螢幕。我真的很喜歡她在這首歌裡對影像的精神把握那個定格攝影真是完整地掌握到尤其是在非高點的樂聲末落那延續的瞬間就是墨暈沾染開來。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啊。

其實這歌曲第一次上架的時候是在去年四月我當時在臉書上滑到詹森淮出新歌啦上一次是一七年了(其實是一六但我認識她是一七)。我那時就是隨心去聽你知道在臉書那樣的亂潮之中人總是不會仔細的。我只覺得這首歌和以前不太一樣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慢的」像喝了酒的歌或是我想再唱起歌那樣子乾淨、脫出卻又平凡得是鄰家女孩。我只覺得這首歌有點太流行反而平凡了。

是直到去年我去參加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馬拉松安排有歌手駐唱她也是在其中。那場子就是教室大小我們在一長桌上寫歌手就在講台上那距離真就是「鄰家」和歌手靠得特別近歌聲也聽得特別清楚。

那一次現場大概是我最好的經驗。當她的聲音一開始我就無法動筆寫下去了。其實我想起來我會去那活動也是為了她是在她的臉書上得知訊息的。她在現場唱了歌我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怎麼會有這樣的聲音怎麼會有這樣的歌這首歌原來是這樣的嗎我在那現場真是最大的、最直接的直面她那驚人的生命力的展現還原。從那時起我就知道這歌手是要讓我一生追隨我真的好想要永遠都在離她那麼近的地方聽她唱歌喔。且只帶有一把吉他聽她彈得那麼好的、那麼精神的弦的震動與她的發音靈魂的洗禮。

 

arrow
arrow

    畫一片麥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