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 寫諮商師小說的男孩
你的小說寫輪眼會一直開展,你會在後來的時光,
描繪出更多人心奇異如宇宙天體的形態。
這顆老撾石,給你,
當飛行石。
             駱以軍 2020.5.1


從今天起,這顆石頭就是我。
另一顆石頭,他在去年小說課上送給我的,
雞血石。
我都說那顏色紋理像經血,
像我的小說,
我的書,
諮商室裡的人。

我把石頭和貼在盒子裡的字條拍了照,
給我的朋友看。他看了笑說,
啊,駱以軍的字也醜醜的嘛!
對此,我還是給他八個字:
如來所食,乃天人饌。
駱以軍寫的字,就是最有價值的啊!


那天我們走在路上,他要去買書送我。他告訴我說,什麼時候出書,告訴他,他先抄一下。以後他要誰的書紅就去抄誰的。我心想,這人怎麼這樣開自己的地獄玩笑。他是邊哈哈大笑邊說的,我當然也抓到那笑點,可是笑得心不在焉。我們那時是說到字母會其實賣得不好,第一季賣一千多套,到最後一季只剩下六十三套。他說他要去抄童偉格,童偉格那樣的天才。可是他也不想想,事情發生的時候,第一天,他傳給我落落長的訊息,他有多慘啊。那不是現在哈哈大笑,開一個地獄笑話,這樣就過去的。半小時前,我們還坐在鴉埠咖啡的院子裡,他抽著菸,說,如果他是在我這個年紀遇到這事可能就上吊了。我心想:才怪,你差點死了。那一天早上,他傳了訊息,我們後來說幾句話,到中午,他打了一通電話過來,我嚇到了,不知道他是不是按錯了,我也曾經這樣,猶豫了一下,正要接,電話就斷了。我又說了幾句話;他也說了幾句話。擁抱。就把臉書關了。

2020.5.19.

arrow
arrow

    畫一片麥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