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讀到美美的貼文是林奕含2016年發過的臉文可是我居然忘記自己讀過了。
 

愛身為動詞的指向性是最悲哀的
邱彼得與戀人與愛戀對象
三個點兩只箭頭
是往往不能閉鎖的三角形
缺曠一個邊如網開一面
真心遂永遠亡佚。


林奕含能想到用兩只箭、三角形來隱喻「躲在大的詞背後」她真是個天才。

我於是想到自己兩年前寫過的一段話
我說我愛你前後兩個我不會是同一個我。
 

當安迪沃荷說「未來每個人都有十五分鐘成名機會」
說的不是機會而是機會的喪失


這個理解真是準確
未來(現在)每個人都有十五分鐘的耐心。
我也感覺得到自己的耐心越少。
被長久以來的白工給磨滅了。
老師告訴我不要只是一直寫可以投出版社了
可以多投文學獎注意工作機會
要讓自己的努力有回報。
我以為我撐得過來我以為我很習慣做白工了。
我大學做了四年的白工。
可是現在我沒有耐心了。我快被自己逼瘋了。
我光是要寫個未來兩年研究計畫
就想衝去把人家學校拆了
寫什麼研究計畫寫什麼計畫
寫作需要什麼計畫
我要是能寫計畫我把書寫一寫不就好了嗎
真是一群門外漢不懂寫作的人。
研究所不是屬於我的。補助不是屬於我的。
未來每個人有十五分鐘的耐心。
誰來讀我的書。

 

2020.10.17.

arrow
arrow

    畫一片麥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